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网络中国节·春节】我市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3-01-20 13:01:2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7日晚,我市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全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领导吴平西 、何寿忠、黄菁、李晓云、吴跃辉、李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重心是“保健康、防重症”,总体上看,仍处在重症救治高位平台期,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很可能会有一波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小高峰。大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扛起责任,坚决守护住全市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社会安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春节聚集性人员管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同时,要做好重点区域公共卫生和清洁消毒,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和物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门急诊管理,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做好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出入人员防范措施,避免发生疫情输入和扩散,同时,密切关注留守福利机构、养老机构“一老一小”的健康状况,对养老机构、福利机构内感染人员第一时间转运和优先救治。要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像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一样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摸清农村各村返乡人员健康情况,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村村通、有线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等新媒体方式,加强节日期间科普知识宣传,引导人员有序流动,做好舆情监测处理工作,避免出现重大舆情。另一方面,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引导广大群众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文明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刘旻轩)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