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赏花灯、逛夜市……来这里邂逅诗意元宵~
2023-02-07 10:18:5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元宵夜,武夷山九曲溪畔的武夷宫花灯如昼,武夷山“浪漫武夷 风雅宋街”元宵诗词灯会在武夷宫宋街如约举办。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与当地市民相聚大王峰下,赏花灯、逛夜市,在风雅诗词中体验新春民俗和非遗文化,共度传统佳节。

胡梓豪:“年年春自东南来,建溪先暖冰微开,溪边奇茗冠天下,武夷仙人从古栽。”

花灯中,小朋友胡梓豪在家人的带领下朗读《武夷茶歌》,在品读古典诗词中,感受诗意元宵。各式各样的花灯沿着武夷宫飞云楼、宋街、石坊门中轴线点亮,沿街灯火璀璨,充满人文气息。

小朋友胡梓豪:“进来我感觉这里很美,灯光非常漂亮,这里有很多的诗句,也有一些谜语,很有节日的氛围。”

此次元宵诗词灯会中,最为亮眼的是诗词垂灯,100多联诗词化作花灯,垂挂在沿街树枝上,诗句涵盖爱国情怀、武夷山水、理学文化等内容。星星点点的灯火仿佛一条流动的星河,徜徉其中,古今交错,犹如“人在诗中游”,为广大游客与市民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的元宵灯会。

“我觉得这边的仿古建筑加上猜灯谜给我回到了古代的感觉,很好看,特别是古建筑和这边的灯光搭配一下,像电视剧看到宋代时候的感觉。”

活动现场,还有猜灯谜、茶百戏、手工互动、围炉煮茶、汉服打卡等民俗民艺以及商铺优惠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市民参与,热闹非凡。(王鹏靖 张筱惜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