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朱子婚礼》申遗专题片在五夫开机拍摄
2018-02-27 09:01: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了申报列入市级省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委托武夷山华好机器人有限公司拍摄《朱子婚礼》申遗专题片,2018年春节期间在千年古镇五夫开机拍摄。

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朱子文化专家马照南,南平市政协原副主席、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文志出席开机仪式。

《朱子婚礼》是朱子家礼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家族的重要成员,在我市城乡广泛流传达800多年。2017年7月12日,南平市妇联、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南平市民俗学会在武夷山举行首届朱子婚礼大典活动,包括台湾在内的全国33对新人、2000多名群众参加,反响热烈。

《朱子婚礼》包括媒妁礼、纳采礼、亲迎礼、敬拜礼、合卺礼五个环节,全景式再现,由朱子整理撰编规范的民间结婚礼仪。将其拍摄成为申遗专题片,有利于朱子婚礼的记忆和保护,有利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据悉,《朱子婚礼》已申报国家商标注册,朱子婚礼大典活动将落户武夷山五夫镇常态化举行。(张荣丽)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