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夷山市举行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次专项检查
2018-03-23 11:43:58  来源:武夷微发布  责任编辑:王江江  

3月21日下午,武夷山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次专项检查,市领导林旭阳、谢启龙、陈先珍、林方分别带队,分三类单位检查全市各乡镇(街道、场)、度假区、仙店生态园区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市领导涂桦忠、王文谦、楼栋、叶旭东、彭秀莲、吴伟、林明生、范青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专项检查活动。检查组成员实地检查了各单位的有关项目,同时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研究解决。

3月22日上午,召开点评会,对检查工作进行点评,以此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点评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通报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次专项检查情况。与会市领导进行了点评。市委书记林旭阳在点评中说,通过这次专项检查,感觉全市创建的氛围更浓了,担当的意识、务实为民的意识都更强了,大家的精气神也大大提高了。

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林旭阳提出:

1、要整改提升。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或自查的问题要采取行动,做出整改并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做好其他工作。特别要强调属地原则,调动好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共同推动工作。要通过一段时间,把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提升,争取有一个明显的改善。

2、要持续深化。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提升,特别是整治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并形成常态长效。宣传要加强,把压力传导到村、居,特别是对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加大曝光,调动各方积极性,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全面提升。

3、要健全机制。

河长制、街长制、路长制已经构建,但这些机制还不够完善,发挥的作用不尽人意,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再完善提升。我们要把一些好的做法固化下来,实现武夷山环境整治的常态长效,提升整个城市环境的档次和品味。

市长谢启龙肯定了近期武夷山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目前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特别要形成常态长效机制。目前整个环境卫生工作态势不错,能不能保持常态更多的要发动群众,取得群众的支持,要通过严管、劝导,落实行动,让群众养成好习惯,落实“门前三包”。要形成部门合力,完善考评机制,令行禁止,坚持不懈,整个社会慢慢就会养成良好的习惯。

市领导杨永华、官文胜、李国勇、黄晓东、谢金润、涂桦忠、王文谦、林方等参加点评会。(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