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活动成果发布
2018-11-19 09:17:0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17日,在第十二届茶博会期间,由福建省文联、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活动成果发布会在武夷山市举行。


由福建省作家协会、武夷山市文联编辑出版的《百名作家写武夷》(第一辑)与福建省摄影家协会、武夷山市文联编辑出版的《百名摄影家摄武夷》正式首发。《收获》杂志主编程永新,解放军驻沪某部政委、大校、军旅作家张德崇,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建光,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共同为新书《百名作家写武夷》《百名摄影家摄武夷》首发揭幕。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在发布会上讲话,武夷山市副市长彭秀莲致辞并介绍“五个一百” 宣传武夷山活动情况。


彭秀莲在讲话中指出,举行新时代“五个一百”活动成果发布暨新书《百名作家写武夷》《百名摄影家摄武夷》首发仪式,既是对一年来“五个一百”活动各界艺术家成果的回顾和总结,也是泼墨挥毫抒写武夷华章开启新的征程,让作家、艺术家朋友继续承古话今、立山望海,乘新时代东风,立足武夷山优良的生态环境、悠久的人文历史、深厚的旅游资源,录武夷好山水,讲武夷好故事,唱武夷好声音,扩大武夷山世界双遗产地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让武夷山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武夷山。省作家协会秘书长林秀美,省摄协副主席吴寿华,海峡文艺出版社副社长林滨等向武夷学院图书馆、武夷山市图书馆、悦武夷茶生活美学酒店赠书。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提名作家林白,十月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吕约,作家巫昂,作家泠风,原解放军文艺出版社编辑、一级作家郑鲁南,《福建文学》杂志社社长蔡露,十月作家居住地、悦武夷茶生活美学酒店董事长陈昌宋,武夷山市领导范军、余泽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摄影家和文学、摄影爱好者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五个一百”工程即“百名作家写武夷”“百名摄影家摄武夷”“百名音乐家唱武夷”“百名书法家书武夷”“百名画家画武夷”。该活动于去年11月中旬正式启动,旨在抒写武夷山水、抒情武夷文化、抒怀武夷精神,提高武夷山知名度、美誉度,增加武夷山的亲和力、感染力。(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