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福建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暨武夷岩茶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8-11-28 09:07:2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26日,福建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FJ/TC20,以下简称“省茶标委”)一届二次会议暨武夷岩茶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武夷山市召开,省茶标委相关单位成员及各地有关专家、学者等近百人参加。


武夷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谦出席并致辞,王文谦表示,茶产业是武夷山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我市着力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高度重视茶产业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武夷星茶业作为省茶标委联合秘书处的承办单位为契机,带动了整个武夷山乃至南平地区茶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大发展。本次省茶标委一届二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促进武夷岩茶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也希望各有关部门认真思考总结,强化标准化工作意识,加快推动相关标准的宣传贯彻和落地实施。


福建农林大学茶学院副院长、省茶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威江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省茶标委副秘书长晁倩林做2018年财务工作汇报,全体委员对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并提出相关建议。会议还对2018年度已立项标准进行了通报,对《福建省茶庄园建设指南》地方标准以及2019年拟申报地方标准征求意见。


据介绍,省茶标委在推进茶产业标准研制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积极推进乌龙茶国际标准研制,联合完成《白芽奇兰冲泡与品鉴》团体标准研制,开展《茶庄园建设指南》等11项已立项省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等。截止目前,由省茶标委归口管理的地方标准中现行有效标准共63项,已废止的标准75项。


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方表示,“武夷星茶业作为省茶标委联合秘书处的承办单位,自2017年10月省茶标委成立以来,积极配合做好省茶产业标准化工作宣传交流相关工作。2019年,我司将围绕省茶标委的工作计划,配合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制定、已发布标准的实施效果评估、标准研制、标准化建设等技术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持续推进福建省标准化工作。”


随后举行的武夷岩茶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报告发言。现场还进行了圆桌会议,就武夷岩茶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探讨,为武夷岩茶的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会后,与会人员考察调研了武夷星茶业、武夷山茶产业生长环境和发展现状。本次会议由福建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承办,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协办。(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