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大美武夷山!和这群水彩画家一起来这里感受吧
2018-12-12 08:47:46  来源:武夷微发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26日至30日,福建省文联组织来自省内各地的10余名水彩画家齐聚武夷山,参加新时代“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百名画家画武夷”活动,在为期5天的采风活动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画院名誉院长、福建省美协油画、水彩艺委会副主任孙志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顾问林有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谢艾菲等画家们深入风景区、古镇等地采风、写生,积累创作素材,了解武夷茶文化、朱子理学、摩崖石刻等内容,体验武夷山的自然风光、文化魅力,记录下九曲溪的丹山碧水、天游峰的奇秀峻峭、古民居的典雅别致、紫阳楼的古木参天等美景,用水彩作品展现武夷山的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


“五个一百”工程即“百名作家写武夷”“百名摄影家摄武夷”“百名音乐家唱武夷”“百名书法家书武夷”“百名画家画武夷”。该活动于去年11月中旬正式启动,由福建省文联和南平市政府举办,旨在抒写武夷山水、抒情武夷文化、抒怀武夷精神,提高武夷山知名度、美誉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