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安排部署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2019-04-17 11:12:3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4月16日,在收听收看南平市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视频会后,我市当即召开相关会议,对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谢启龙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领导官文胜、王文谦出席会议。

谢启龙首先通报了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道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麻痹、不侥幸、不大意,强化综合监管,合力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

谢启龙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找差距,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层层责任,压实细化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严肃执法问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让安全执法长出“钢矛利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二要突出重点抓关键,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当前已进入汛期,暴雨、雷电天气增多,加上“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旅游渐入旺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部署落实应对措施,强化执法检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制茶安全、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等方面的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全力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和问题,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

三要应急防范早部署,确保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各类事故灾害。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台风、强降雨等灾害会商研判,提前落实人员避险、加固高空高危构筑物等防范措施,加强地质灾害预测预警,集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削山削坡修建房屋、建设厂房等违法行为,严防山体滑坡造成伤亡。针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