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一名环卫工人的坚守
2020-02-17 09:59:0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事。工作量虽然大了很多,但再累也没有那些一线医生护士累呀。”16日,晚上8时30分,叶琴才结束一天的工作。距离她凌晨2点多出门,时间长达18个小时。

不过,让她暖心的是桌上已经摆好了冒着热气的饭菜。

叶琴是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一名环卫工人,负责三姑老街、双利小区等居民集中区的西片。为筑牢抗疫防线,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锻造了一条集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基干民兵、警务人员、环卫工人为一体的抗疫“五色链”,确保抗疫无死角,环卫工人正是其中一链。

疫情当前,叶琴需要更早出门。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原来早上5点出门,现在两点多就要出门,趁着人流稀少,利用凌晨的时间对三姑街、红袍小区、双利小区、角亭村等人口集中居住区域进行清扫清运。而且,工作更加繁重,不仅要清扫,还要消毒,昔日的洒水车、清污车变成了防疫消毒车,对大街小巷进行喷洒消毒,还需要处置专门的口罩回收桶,对废弃口罩进行特殊处理后再清理。“锦江之星这些地方,我们每天至少都会消毒两次。”叶琴说,锦江之星宾馆是外来人员的集中隔离点。

凌晨清扫后,回家休息一下,从清扫组变成了保洁组,叶琴还得参加大街小巷的保洁工作,喷洒、消杀、清扫、清运……在两公里的区域内,叶琴一整天都在忙碌着。

直面疫情,环卫工作要求更高,风险更大,但他们丝毫没有退却,始终默默无闻地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从清晨到傍晚,从街头到巷尾,守护着街头巷尾的一份安宁。“我也想多在家陪陪家人,但我更清楚我们的责任,把环境弄干净了,就是为抗击疫情尽了份力。”叶琴说。

环卫工人们的艰辛,大家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度假区建州宴食府、世纪福大酒楼、岚谷包子坊等餐饮企业,主动向环卫工人们提供免费的三餐。这几家餐饮企业表示,今后,但凡食材能供应得上,三餐不断,直到疫情结束。(赵锦飞 陈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