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3次常务会议
2020-02-27 22:25:2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2月26日,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2020年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裴福海、吴伟、彭秀莲、高建民、黄崇跃、刘铠维、范震昆参加会议,市领导叶旭东、金文莲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南平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坚定有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一要高度重视,思想上决不能有丝毫松懈。特别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驻企督导员、企业专管员作用,全面落实“五问五看”机制。二要统筹兼顾,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辩证关系。当前,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南平市关于做好“六稳”工作的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抓好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三要加强宣传,注重社会舆论氛围引导。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各项政策保障,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四要化危为机,着力健全完善应急治理体系。要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形成一整套科学完善的应对突发事件的法规以及成熟配套的运行与保障机制。

会议研究了我市2020年市本级重点项目。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针对项目支撑、项目进度、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保持高度清醒,协同协作,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工作。要分类施策、有效运作,提升建设实效。要健全机制、激发活力,落实建设责任。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蓄积发展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