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巧用“加减乘除”开展百花路 沿线综合整治工作
2020-05-25 20:38:0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加快推进“城市攻坚战”进程,进一步提升城区主干道沿线环境治理水平,新丰街道巧用“加减乘除”法,按下百花路沿线清洁“美颜键”,全面开展百花路沿线综合整治活动。

“加”大力量

树立“一盘棋”思想,动员街道及百花路沿线3个村(居)的力量。街道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一线推进,着力破解难点问题。实行带班领导带值班人员巡查值班制度,整合村(居)力量,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大力整治乱堆放乱搭建行为,推进百花路绿化等工作。加强与城管、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共同突破堵点、难点,在全面清理“脏乱差”问题的同时做好改造提升工作,使荒地、菜地变绿地,有效提升和改善了城市环境的面貌。

“减”少问题

对标市委督查室巡察走访发现的武夷大道、百花路等26个环境整治问题,街道及时认领整改,积极推动落实,目前已整改环境问题23个,整改率达到88.5%。针对百花路围挡难落地问题,经过下村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在未征用土地上(退距人行道五米)建设围挡工作有序、平稳进行中,到目前为止,已建设近1500米。

“乘”势宣传

积极借助“城市建设攻坚战”开展这一有利时机,利用村(居)、商户电子屏滚动播放,入户走访等方式,对百花路沿线进行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做到人人知晓。对违建户,街道坚持宣传教育先行、自行拆除先行,组织街道工作组及村(居)工作队在拆违前做好政策法律法规解释工作,打好“攻心战”,积极争取群众对拆除乱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工作的配合和支持。

“除”去难点

强化担当作为,直面百花路沿线综合整治的困难性和复杂性,坚持“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3月中旬以来,主动对接城市管理局,先后拆除新丰小学周边、市立医院北门附近、中华职校对面等3处15幢违法建筑、4处违建彩钢瓦,总面积约3800平方米。配合茶场拆除雷竹园违建15处,拆除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配合崇安街道拆除南门畈违建41处,拆除面积约9700平方米。(崔静文 王怡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