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武夷星:一心做好茶
2021-03-12 08:58: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一心做好茶,一心做好人”是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一心的座右铭。

武夷山脉,茶香万里。循着这缕茶香,何一心20年前来到这里,并从这里出发,打造出武夷岩茶品牌“武夷星”,带动一个中国传统地域名茶走向现代化之路。在何一心眼中,生态化、标准化、品牌化这三个方面是助力茶产业振兴,茶农脱贫的关键。武夷山有好山、好水、好茶,也应该有市场聚焦认同的好品牌。

好茶业源于好茶叶

总听人说,旅途是奇妙的。说变就变的天气,不断变换的风景,甚至是叽叽喳喳听不懂的方言,都为旅行增添了乐趣。而除了这些之外,何一心的武夷山之旅,似乎还要更奇妙一些。

2000年时,何一心45岁,那时他已是一位拥有汽车零配件、房地产等多家公司的成功企业家。

工作之余,他来到武夷山旅游观光,并沉醉其中。 “武夷山是世界双遗产地,更是赫赫有名的大红袍茶叶的故乡。武夷山大红袍兼具活甘清香的特征,在古代时便是宫廷贡茶。”对导游的介绍,何一心早有耳闻。只是当年的武夷山,似乎还不曾听说过具有代表性的茶叶品牌。“世界上最早的红茶出自武夷山,但当时最出名、销量最大的红茶却是英国的立顿。”说起这点时,何一心有惋惜,也有不甘。

1  2  3  4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