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武夷星:一心做好茶
2021-03-12 08:58: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多年在商场打拼的经验和游历四海的眼光,使何一心敏锐察觉到了武夷山茶产业的瓶颈:只有地域产地标志,没有品牌。想到这里时,他有点按捺不住,别人的归途轻松愉悦,何一心却因偶得了一个创业想法而陷入深思,路就在眼前,走还是不走?

当然是走下去。没有犹豫,何一心便下了决心。“这是一份有价值的事业,也是一份有意义的传承,45岁,我认为是做茶最好的年纪。”做了决定后,何一心便开始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武夷山,潜心研究这个未曾涉及的行业,并着手在武夷山投资办厂。

一年的筹备与酝酿后,2001年10月,何一心创立了茶业品牌“武夷星”。

从茶园到茶杯 全程“看得见”

成立之初,何一心就在武夷山率先导入有机生态农业理念,建立高标准武夷岩茶生态茶园。如今,走进武夷星生态茶园,绿树环抱,茶林交融,花草点缀其间。武夷星遵循生态学原理和生态规律,构建了“林-果-花-茶”立体生态茶园系统。

“为了让消费者喝到安全、放心的好茶,我们做到从茶园到茶杯的全程质量跟踪。”何一心说,武夷星建立了茶叶可追溯系统,每一款产品,都可以查询到茶叶种植、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销售等各个阶段的质量安全记录。

现阶段,茶产业非标性较强,在种植和加工环节的管控多依赖于经验进行判断,易出现产品质量不稳定、卫生安全不过关等弊端。那么,如何保障茶的品质?何一心说,公司生产的大红袍,原料全部来自生态茶园,而且,从种植到出厂,必须经过99道品质标准的严格把控。在质量监控方面,武夷星茶叶的各项指标都严于国家标准的要求。自建了国家CNAS认可标准建设食品安全实验室,实现茶叶农残全项检测,可独立实现检测的项目达95项,年检测达5000批次以上。

1  2  3  4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