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谢启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1 10:25:0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月19日上午,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带队以暗访的形式深入一线,实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护网”,织密人民群众“安全网”。

谢启龙一行先后来到武夷山农商银行、梧桐树精品酒店、华榕超市、优乐优精品超市、下府洲社区等地,检查商铺入口有无进行体温检测、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检验“两码”、来访人员登记、设置留观区,了解社区网格防疫管理状况,以及“五类”人员返乡入武摸排登记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商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配备专人专岗,严格落实防疫各项要求。但也有部分商铺存在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体温测量设备形同虚设,未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和体温检测,留观区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在下府洲社区,谢启龙一行通过翻看台账、打电话核实等了解到,社区按照“1233”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划分管理区域,明确属地责任,居民代表、楼栋长等按网格开展返乡入武人员摸排工作,建立了重点人员数据库,并根据情况进行“两居”人员管控、返乡人员核酸检测跟踪、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但仍存在部分防疫工作未落细落实。

检查中,谢启龙指出,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商铺、社区要压实责任,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加强对责任区域内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商铺要落实好查验顾客“两码”及佩戴口罩的要求,社区要标清疫情防控网格版图,细化责任,落细落实网格长管理制度,做清台账,精准掌握辖区人口信息,确保入户摸排工作全覆盖,要严守防疫政策要求,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武人员做好防疫跟踪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让市民群众安心欢乐的欢度新年。(徐超 易幽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