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南平市人大到我市调研指导“三茶”统筹发展工作
2022-07-11 09:39:1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7日,南平市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三茶”统筹发展情况。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超参加调研,我市领导王德兴、范震昆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皇龙袍茶庄园、武夷山市茶叶电商交易平台、武夷星智能化生产车间及种质资源圃进行考察,实地察看茶叶生产、加工以及销售情况。

调研组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武夷山市一年来“三茶”统筹发展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规划的汇报,了解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与会人员对“三茶”统筹发展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处理好品牌经营和资本经营、高端茶和大众茶、品牌打造和品牌保护、一片叶和全产业链、卖茶叶和卖文化、生产基地和集散地的关系等六大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

调研组强调,武夷山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三茶”统筹发展过程中,政府要有规划。紧盯武夷山茶产业发展方向,引导企业规范打造统一的对外宣传平台,着力宣传推广好武夷茶、武夷茶文化。部门要有职责。切实做好茶产业发展的指导、协调工作,助力茶旅融合发展。行业协会要有公信力。非政府组织要加强在行业管理中的自律和自治作用,更精准、更科学的服务茶企业发展。企业家要有情怀。要以质量为中心,加强企业家的学习、交流,做好茶产业配套设施和衍生产品挖掘培育,打造好武夷品牌,助力“三茶”统筹发展。(刘旻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