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家风家训展:传承优秀文化 传播文明新风
2022-08-17 16:37:3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6日,市三杨文化研究会联合六位姓氏源流研究会姓氏委员会的成员在市老年大学公益举办为期10天的家风家训展,弘扬优秀历史文化,传播文明新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展厅分为“家风家训”“各姓宗谱”两个部分,共展出近百副家风家训和家教宗谱。参展人员仔细观看家风家训、家教宗谱,认真聆听专业人士对宗谱、家谱的讲解。

武夷山江氏宗亲会成员江隆恒: “这次家风家训展,我觉得能够促动和推进武夷山各个姓氏文化的交流,促进武夷山文化的沉淀和挖掘,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能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武夷山的传承,让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实实在在可以呈现在世人的面前,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木本水源,开枝散叶’。我希望家风家训展越做越多,越做越好。”

本次家风家训展旨在于进一步的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承袭优良的家风家训,构建“家庭、家教、家风”三位一体的家风建设体系,增强市民内心深处的文化归属感,增强家国情怀,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记者/刘旻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