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研究部署茶产业健康发展及茶山整治工作
2019-04-12 16:58:40 张筱惜 徐超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林旭阳主持召开茶业工作推进会,研究我市茶产业健康发展及茶山整治工作。市领导谢启龙、王文谦、范震昆,市茶产业顾问江书华,涉茶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茶企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茶业局汇报了认标购茶工作推进情况。为加强武夷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保护产品品牌管理,试行两标合一,制作武夷茶地理标志标识,我市成立“武夷山市武夷茶地理标志标识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开展学习调研、会议研究讨论、制定工作方案等前期准备工作,3月以来,制定并启动了“认标购茶”行动及宣传方案,4月至今年底逐步试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规范茶叶市场工作情况,茶整办汇报了茶山整治工作情况。


林旭阳、谢启龙等分析了当前我市茶产业发展整体形势,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达成共识,促进武夷山茶产业健康发展、维护广大茶农茶企切身利益、保护好武夷茶的茶叶品牌,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让消费者通过“认标购茶”买到放心、可靠的武夷茶。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培育一批大、中型茶企,以企业为主体,扎实有序做好“两标合一”“认标购茶”相关工作,保护原产地产品,达到方便企业、规范管理、有序运作、保护品牌的目的。要提升品牌,持续发声,以绿色、生态、优质、安全的茶生产为核心,以地理标志保护为着力点,积极主动发声,从茶叶种植、制作到茶旅等方面,进一步维护好,提升好武夷茶品牌。要公平公正,严格程序,各部门要明确具体实施方案和细则,形成规范文件和流程,做好从“种”到“销”等环节的市场监管,提高标识公信力,为茶企提供优质和高效的服务。要逐步推进,总结规范,有序、有效推进好“认标购茶”工作,保护茶产业健康发展。(张筱惜 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