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140天降水量94.8毫米,武夷山依然生机盎然
2019-12-23 09:12:28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一名科考队员在拍摄闽浙马尾杉。

李教授说:“良好的森林生态系统形成后,不管是防洪还是抗旱,水土保持能力都非常强。这就是武夷山国家公园在极端干旱中保持生机的原因。”

自然界真神奇,自得天机自长成

科考队伍先是沿着溪边行走,战战兢兢地跨过嶙峋的溪石,往山脊上攀爬。山脊陡峭,地上又落满树叶,尽管有树棍助力,还是常常滑倒。

一路上,大伙对于40年来这里森林生态恢复之快,惊叹不已。

李振基教授说,在福建这样自然条件与生态环境较好的地方,只要没有人为干扰,植物都能“自得天机自长成”。

长期从事植物多样性研究,感佩大自然造化之机,前不久,李教授与李两传合作出版了《植物的智慧》。李教授说,植物从远古而来,适者生存,大到乔木,小到地衣,高等到被子植物,低等到藻类,无不拥有独特的生存妙招。而且,大自然中,植物之间、动植物之间都形成互利共生、协同进化的机制。

1  2  3  4  5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