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夷山找准茶产业小切口 推动电商集聚发展
2022-01-20 10:33:3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要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武夷山市抖音电商直播基地通过加大茶叶文化推广力度、整合茶叶全产业供应链、孵化优质茶叶优质艺人,融合数字技术与电商直播,培育壮大新兴数字产业,推动电商集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抖音主播小王子说:“接下来,我要来给你们发一波福利,这个福利就是我们武夷山非常有代表性的茶叶:大红袍、水仙和肉桂。”

日前,在武夷山市抖音电商直播基地,一场抖音直播带货正在进行,主播不断与屏幕对面的网友进行互动,并耐心解释武夷茶的价格、品质等产品细节。

抖音主播小王子说:“通过我们的产品,特别是茶的品质、山场、技艺,能够让茶叶得到一个更好的销售,也让更多的朋友进到我们武夷山的茶叶这个圈子的直播间里面,更好的喝上、喜欢上、复购到我们家的茶叶,复购到武夷山的茶叶,这是离不开基地的技术帮助。”

据了解,武夷山市抖音电商直播基地是福建首个官方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办公面积为4000平方,配备多个面积不等的直播间,基地众创空间免费提供培训场所、专业直播带货培训等专业培训的辅导,为武夷山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传播,茶叶销售,源源不断的孵化互联网直播电商、短视频、达人带货人才。基地聚焦茶叶产业视频内容孵化建设,通过“四个+”服务模式,构建一个全链条短视频时代的营销秩序生态体系,形成线上有资源、线下有生产的空间支撑格局。

基地通过培训直播运营内容引入网红达人对接体系和本地优质资源进行合作,免费培养直播电商人才,树立行业标杆。茶农茶企直销,达人带货,推动数字经济进入更深入、更宽广的发展空间,打通农村物流渠道,带动产业带直播电商发展。

武夷山市抖音电商直播基地负责人肖龙飞说:“基地落户武夷山,一是看中武夷山茶文化深厚。第二个是茶产业的基础比较扎实,还有一个是武夷山从事茶行业电商的基础也是比较好的。所以,平台也比较看重这三个方面,也是想通过在武夷山加强对微商电商直播的宣传和推广,从武夷山这个层面辐射到整个南平,辐射到我们这个福建省乃至全国各地。”

武夷山抖音基地2021年3月运营至今累计招商超10000户,其中服务武夷山本地茶叶企业1500余户,累计在抖音电商平台销售茶叶产品近30亿元。(徐超 刘旻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