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市政府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检查活动
2022-01-24 09:35:5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三农”工作做得怎样?乡村振兴成效如何?带着这些问题,19日下午至20日,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检查活动,市委书记杨青建、市长谢启龙带队,用一天半时间现场查看全市10个乡镇(街道)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通过拉练检查,看亮点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营造比学赶超、创新突破的浓厚氛围。

在现场观摩各乡镇(街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事业、人居环境、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后,市挂点、分管领导逐一作现场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杨青建指出,此次拉练活动,既是一次盘点成绩、查摆问题的工作总结,也是一次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经验交流,还是一次现场答卷、现场阅卷的考核验收。去年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按照“串点连线成片”要求,先谋后动、创新作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乡村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走出了一条具有武夷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杨青建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南平市委工作要求,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要切实抓好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实施裸房、裸墙改造和“绿化彩化美化”工程,保持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干净、整齐、清爽,营造“文明、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要切实抓好产业发展。坚持龙头带动、示范引领,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精品民宿和茶叶、灵芝、石斛、笋竹、莲子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切实抓好项目带动。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策划实施一批稳增长、扩投资的大好新项目,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落实,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抓乡村振兴的精气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抓好创新突破。注重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放大格局,深化科特派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创新,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要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深入开展“四百兴村”活动,更大力度向农村导入各类资源要素,汇聚形成加强“三农”工作、加快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直有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吕峰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