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黄健平主持召开南平市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议
2017-06-28 15:36: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7日,市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议在延召开,围绕“加强村庄小溪流治理,提升美丽乡村品位”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国旺、副市长黄苏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卓立筑、郭翠莲、潘丽贞、陈少敏、余建坤、黄亚惠、严明、柳贵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严明代表课题组通报专题协商调研情况,9位市县政协委员从突出水元素、保持小溪流自然护岸特性、完善管理机制、拓展资金投入筹集渠道等方面先后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市财政局、环保局、住建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共建办等市直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委员建言,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黄健平指出,此次专题协商是今年市政协开展的四个重点协商议题之一,党政重视、委员尽心、部门认真,共同协商推进。他强调,思想要重视,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而且关系到经济安全、生态安全,要认清我市村庄小溪流治理所面对的问题、困难以及治理现状,综合治理。责任要落实,明确村庄小溪流治理做什么、谁来做、钱哪来、何标准、如何做等问题,将责任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方法要创新,既坚持各县(市、区)行之有效的治理办法,又要善于借鉴外地的经验做法。制度要保障,建立政府引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治理机制,加强规划指导,合力写好村庄小溪流治理、提升美丽乡村品位文章。

张国旺说,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大调研协商力度,既干在当前、冲在一线,又注重思考、谋划长远,通过开展重点议题调研协商,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力促调研协商成果的落地转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继续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四比六促”活动,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汇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多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推动南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苏福表示,市政府将认真吸收市政协此次专题调研的成果和协商建议,并转化为政府推进村庄小溪流治理工作的政策举措,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将村庄小溪流水环境整治作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规划指导,落实整治管护责任,统筹资金使用,推进项目实施,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乡村。(卢国华 谢志源)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