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南平市在浙江大学举办招商引资专题研修班
2017-08-11 10:45: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8至10日,南平市在浙江大学举办招商引资专题研修班。研修班以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浙江大学、浙江省商务研究院的资深专家以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原任政府部门领导作专题辅导和现场情况介绍。

浙江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顶尖学府之一,也是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全国高校培训干部工作中处于领先位置。浙江省作为经济发达大省,招商引资工作也名列全国前茅。研修班安排在浙江大学,既有利于学员更好地考察学习浙江的先进经验做法,也有利于推动南平市与浙江的产业对接。

“这次培训让我们更加系统地学习了招商引资、产城融合、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也让我们学到了浙江在推动产业发展,特别是特色小镇打造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南平市农业局局长徐春晖在课后积极与浙江省技术经济人、高级工程师,紫金众创小镇技术转化党工委秘书金鹏,就武夷田园小镇项目展开深入对接,“希望借力将武夷田园小镇打造成为紫金众创小镇‘姊妹镇’”。

武夷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金润认为,此次研修班,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与浙江省在经济发展上的差距,也看到了在招商引资的手段运用、政策使用等方面的差距。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产业政策研究,创新招商方式方法,特别是要加大专业机构招商力度,提高招商实效。

“浙江的经验启示我们,招商引资需要有好的平台支撑,比如说在旅游产业招商上,要通过度假区、开发区等平台进行招商,只有好的载体、好的配套,才能吸引更多优质的产业和企业落地扎根。”南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廖泉义说。

此次研修班课程安排紧凑,突出务实高效,学员白天学习考察,晚上继续上课,共6个专题、2次现场教学和1场交流研讨会的研修班仅用时三天。学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与客商对接洽谈,推动产业和项目合作。(郑金富)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