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打响保护生态攻坚战
2018-02-08 09:02:5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月3日,武夷山市举行打击违规违法开垦茶山、违规违法建设誓师大会,千名干部群众分赴星村镇朝阳村、洲头村整治现场,集中整治“两违”茶山87亩,并种上桂花树、无患子树6600株,拆除“两违建设”1620平方米。

新年伊始,武夷山就以高压震慑态势,对违规违法开垦茶山“零容忍”,实现违规违法开垦茶山面积“零增长”,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绿色是武夷山的原色,绿色是武夷山的主色调,由东到西,从南到北,千山竞绿;从九曲溪到崇阳溪,万水皆清。“我们要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两山’的转化提升,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和探路者,加大绿色产业的发展力度,将‘金山银山’转化提升为老百姓的‘幸福山’。”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说。

行动,诠释生态保护重要性

由于武夷山茶叶市场持续走俏,受经济利益驱使,武夷山非法侵占林地、毁林种茶等破坏生态行为时有发生,烧山种茶造成水土流失,影响武夷山生态环境和茶旅产业可持续发展。

为遏制违法违规开垦茶山势头,今年初,武夷山市出台了整治“两违”茶山行动方案,坚持生态优先,通过查处一批违规违法开垦茶山案件,惩治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坚决制止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1月18日,武夷山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市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和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为顾问的领导小组,出台了《开展违规违法开垦茶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拉开了武夷山近年来最严厉、最全面整治违规违法开垦茶山行动的序幕。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