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新华社福建分社社长刘亢一行深入武夷山市调研
2018-07-04 08:32:0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3日,新华社福建分社社长刘亢,常务副总编辑项开来,副总编孟昭丽一行深入武夷山市调研,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市政协副主席林明生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马场洲湿地公园,刘亢一行实地察看了生态护岸、亲水栈道、闽江源景观石等水景观。他们饶有兴趣地了解了武夷山“水美城市”建设的具体情况,项目以“千年崇安,水美之旅”为总体定位,依托丰富的自然景观与悠久的历史文化,融合水利设计与景观设计,从“水美城市”的“水、景、城”出发,并结合武夷山理学文化,打造生态景观布局。

在五夫镇,刘亢一行参观了朱子文化园、万亩荷塘、兴贤书院,并与南平、武夷山市领导干部现场座谈,探讨“生态银行”发展模式。“生态银行”项目试点范围以五夫镇区域内旅游文化资源为主,对全镇的碎片化文化、文物、古街、山、水、农、林、湖、茶等进行调查、摸底、确权,将生态与文化资源融入生态资源保护开发建设。

据悉,此次实地考察后,新华社还将派出记者作详细深入采访,推出相关深度报道。(筱得 李衍哲)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