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五星红旗闪耀武夷山水间
2019-09-27 09:34:2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9月26日晚,武夷山在印象大红袍剧场开展“我和国旗同框”活动,让五星红旗闪耀山水间。1600多名国内外游客一起和国旗同框,礼赞新中国、唱响新时代。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在武夷的山水之间点亮15座国旗,夜幕下,让我们一起‘与国旗同框’,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现场,随着主持人声音响起,一面长30米、宽20米的国旗在观众席中间展开,周围观众自发上前,共同举起国旗。1600多名观众挥舞着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武夷山水之间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来自美国俄勒冈州众议院的众议员杰夫·巴克一行参加活动后由衷感慨:“在中国70周年国庆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今夜在这样一个盛大的舞台,和这么多中国朋友在一起欣赏了这样一场震撼的演出,感觉非常开心,非常有意义。50年前我到过中国,如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祝贺中国生日快乐,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置身于武夷山水之间,欣赏这样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演出,和大家一起为中国国庆庆祝,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很棒、很特殊的经历!”同行的比利·达尔托补充说。


现场的朋友们纷纷表示,在武夷的山水间看到国旗飘扬,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能在武夷山下提前感受全国人民一同祝贺我们伟大祖国70周岁生日,非常的激动。”兰州游客李云海告诉记者。


15块大屏幕在山水之间亮起,“五星红旗、70周年、我爱你中国、1949-2019”等不同图案和文字在屏幕上轮番出现,点亮武夷山的夜空,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对区域文化发展的自信,也彰显武夷山将始终跟着祖国发展进程脚步,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迈上新征程。来自国内外的朋友们热情点赞,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和期许!


在摄像机前,来自哈萨克斯坦游客扎妮祝福中国越来越好!俄罗斯的留学生玛利亚直接表白:“我爱中国!”


福州的小朋友用稚嫩的语言表达最朴实的情感:“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哈尔滨游客王文翰告诉记者:“整个效果整个节目都让我深深记在心里,确实感觉特别的震撼。希望祖国将来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富裕!”


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武夷山,不仅是全国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城市、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也是中央苏区县。曾经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如今的盛世年华。《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自2010年3月29日公演至今已有10年。怀揣“弘扬传统文化”的梦想,10年来,印象大红袍已成为建国70周年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成果,多次荣获福建省文化产业龙头企业等荣誉,实现新三板挂牌,今年还获得了“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李健 徐超 吕峰 吴骁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