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五夫“生态银行” 让“青山”变“金山”
2019-11-14 08:34:0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五夫镇全力推广“生态银行”项目,借鉴商业银行分散化输入和集中式输出的模式,搭建一个资源变资产变资本转化平台,引进社会资本助力点绿成金,探索走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互促的绿色发展新路子。

这里是武夷山五夫镇“生态银行”在潭溪北岸兴贤村建设的一个“舍仓民宿”项目,项目利用7栋废旧烤烟房和150亩传统农田的资源,变废旧烤烟房为特色民宿,变传统农田为百亩荷塘,变原生水岸为亲水步道,打造成一个小微型的农村田原综合体。投资方是福州的一家设计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之所以看中这里,除了这里厚重的朱子文化外,最主要原因是五夫镇“生态银行”把这里的资源提前进行了收储。

“生态银行”不仅让投资方投得安心,村民也从生态资源的聚合中尝到了甜头。刘继章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的五亩莲田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存入生态银行里,每年都能领到四千多元的租金。

不仅村民获利,村集体经济也得以壮大,将7栋废旧烤烟房和150亩农田,聚合为一整个资产包流转给客商。兴贤村就实现了12.2万元的盈利。舍仓民宿项目运营后,为满足民宿日常清洁和荷塘景观维护需要,将优先向兴贤村村民提供20个就业岗位,平均工资不少于2000元/月。

五夫镇“生态银行”以朱子文化开发运营为主线,整合零碎分散的山、水、林、田、湖、茶、古民居等资源作为文化业态的具体载体,形成“文化统领、IP运营、全域全资源门类承载”的运作模式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客商。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现实效益,继续探索着生态资源价值实现机制,用生动实践诠释“青山”变“金山”。(张振城 张瑞君)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