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5次会议
2020-03-05 23:26:1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4日,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今年第5次会议,专题研究城市建设攻坚战有关工作。市委领导谢启龙、涂桦忠、李国勇、黄晓东、楼栋、林方、裴福海、叶强、吕琳、吴伟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等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武夷山市城市建设攻坚战实施方案》及第一批拟实施项目汇报,并就城市建设攻坚战相关工作现场研讨。

会议听取了《武夷山市城市建设攻坚战实施方案》及第一批拟实施项目汇报,并就城市建设攻坚战相关工作现场研讨。

会议强调,城市建设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打好城市攻坚战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南平市委对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建设工作的具体部署,也是我市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和使命。要统一思想认识。武夷山作为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城市是各项产业发展的重要依托。当前我市城市建设方面既存在短板差距,还承载百姓的热切期盼。必须充分认识城市建设攻坚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攻坚”意味任务繁重、紧迫艰巨,必须举全市之力,坚定不移,突围突破。要抓紧启动项目。做好资金拼盘,按照职能要求测算预算,研究政策,争取中央、省上预算内投资补助和地方政府债券支持;积极对接金融部门,用好国有企业融资平台;做好城市经营文章,用“经营”的思想,盘活土地,带动带活城市片区发展;统筹集中资源办大事,合理安排城市攻坚战项目资金。要完善指挥部架构,明确职责职能,保障人员到位,细化安排项目,科学论证,具体谋划,做好要素保障,及时完成立项审批,依法依规保障征迁工作。要建立有效机制。实行指挥部推进机制,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实施现场观摩推动机制,按季度开展现场观摩推进会,及时解决建设工作中的问题,强化督查督办机制,保障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破解难点堵点。要倒排项目立项审批、规划设计、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开工;要保障设备到位,实行“三比一考评”,压实责任,保障施工进度;要整合专业技术部门力量,灵活聘用专业人才,成立工程质量监管中心,确保工程质量;要依托城市管理局,联合其他执法部门力量,建立综合执法中心,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全市上下同心同向,拧成一股绳,为共同目标发力努力。大力宣传城市建设的目的意义,广泛报道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同时公开曝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浓厚氛围。(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