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部署2021年征兵工作
2021-02-03 10:21:3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南平市征兵工作电话会议,并部署了我市征兵工作。市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周雯参加会议。

2020年全市共征集新兵58名。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以“五率”考评为抓手,以多征集大学生为突破,以实现零退兵为追求,以廉洁征兵为保证,确保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到部队。今年春季征兵从2月开始,3月1日批准入伍,3月底结束;秋季征兵将从8月开始,9月1日批准入伍,9月底结束。

谢启龙在会上强调,要提升站位,推进改革。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征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南平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适应征兵改革新常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规划,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和今年各项征兵任务的圆满完成。要把握重点,严格标准。今年的征集重点仍然是以大学毕生,在校生和高校新生为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早谋划、及早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抓好征兵各项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确保实现征兵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要落细落实各项军人家属优待政策,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我市新征兵员人人合格、政治可靠。要密切协作,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全局出发,汇集力量,密切合作,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征兵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把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相应征兵领导机构,合力推进一年两次征兵工作任务,要加强督促检查,组织精干力量,落实征兵过程的督促检查,把大学生征集、优抚政策落实、征兵廉政建设等作为检查重点,及时帮助基层解决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为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武夷山力量。(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