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满载中国年货的中欧班列春运车从武夷山启程啦!
2022-01-17 15:21:3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5日,一辆满载中国“年味儿”的中欧班列从武夷山陆地港鸣笛启程,奔向万里外的德国、俄罗斯等地。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货在武夷山陆地港集结“候车”,春运期间它们将陆续搭载着中欧班列抵达德国、俄罗斯等地,为各地送去中国的新年礼物与问候。

当天从武夷山陆地港鸣笛启程的中欧班列,它装载着44车共计439.341吨,价值1778563.70美元的国产小家电、中国风衣服鞋帽等产品,目的地是德国、俄罗斯等地。这也是武夷山中欧班列开行以及中欧班列图定开行后迎来的首个春运。为做好春运期间中欧班列的开行保障工作,车站已经优化中欧中亚班列运输模式,不断优化服务与监管,确保车辆调送、装车组织等各个环节畅通无阻、高效运行。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平车务段武夷山站货运员李英说:“在春节期间,我们对班列运输组织做好措施的,优先受理,优先提高计划、优先请车、优先配车,保证中欧班列重点安全地发出。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做到人、物同防,做好箱体消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在春运期间,武夷山陆地港还将有4列中欧班列开行远赴欧洲,其中班列中有2车装有948件7吨重的防护口罩,到达目的地后将为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抗疫一线提供急需的防疫物资。班列的其他标箱,将为欧洲人民提供生活用品、陶瓷、服饰、竹木等物品,进一步带动全球经济复苏,帮助各国共同抗疫、渡过难关。(王鹏靖  何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