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陈东海:让两岸同胞共同发展
2024-02-23 09:5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2月23日(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22日,漳平市永福镇茶花展开幕,与此同时,镇南部西山村的精品花卉展示园也热闹非凡。全国人大代表、永福镇西山村党总支书记陈东海为此忙得不亦乐乎。事实上,从春节前的杜鹃花展到近期的茶花展,这段时间,陈东海就没有闲下来过。

西山村素有“华夏杜鹃第一村”之称,村里几乎家家种花木,户户有花棚,各色杜鹃花造型独特,美不胜收。如今的西山村,全村90%的村民从事花卉种植和销售,“线上+线下”销量火爆,还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村民靠着花卉产业,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越走越幸福。

和花卉打交道,是陈东海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内容。“我们计划打造一个杜鹃花谷,让永福台农的樱花、茶园与杜鹃花强强联手,打造特色花卉集散地,三产融合联动,承接更多旅游资源,加快培育新业态。”陈东海说。

当了全国人大代表后,陈东海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思考问题更加深入、全面。

因纬度、气候与台湾阿里山相近,永福被台农称为“大陆阿里山”。从20世纪90年代末至今,从白手创业到接棒扎根再到稳步发展,从最初的台农一代到现在的二代、三代,台农在这里已开创出属于他们的新天地。在常年和台农台商打交道中,陈东海熟悉他们、了解他们,去年的全国人代会上,陈东海一句“我要把‘大陆阿里山’的声音,也要把台商台农的心声一同带到会场”,温暖了许多台农台商。他提出的关于支持打开台创园对外快速通道,进一步优化台胞台企的投资环境等建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

一年来,台农台商的发展如何?有什么难题?陈东海积极走访,时常与台农台商交流,聚焦他们的所需所盼,听取各方意见。最近一段时间,他认真整理调研成果,精心准备提交大会的建议。

当前,福建正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样板,这让陈东海深感振奋,履职干劲倍增。今年全国两会,他将致力于进一步推动为台农台商释放更多红利,不断增进台湾同胞的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我们要让两岸同胞亲情越来越浓,一起合作双赢、共同发展。”陈东海说。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