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州:让住房困难群体早圆安居梦
2024-03-01 09:3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2月29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28日,在福州市首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滨海双龙新居项目建设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声、桩机锤打声此起彼伏,施工人员“动力满格”,以“拉满弓、上满弦”的拼劲,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据介绍,双龙新居项目占地20亩,总建筑面积5.56万平方米,包括3栋住宅楼及配套设备用房,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701套,配建机动车停车位162个。项目建成后,将按照分层次、分类配售原则,优先保障具有六城区户籍的住房和收入困难群体购买,剩余房源面向在六城区稳定工作生活的住房困难职工家庭配售。

为了让住房困难群体早圆安居梦,双龙新居保障性住房项目自1月开工以来,持续跑出施工“加速度”。“我们从1月开始进场施工后,全员干劲满满。春节期间,只有除夕和大年初一停工放假。”项目生产经理陈尊秀介绍,目前已完成70%的打桩施工进度,预计3月完成桩基施工,4月转入地下室土方开挖阶段。

在建设资金方面,滨海双龙新居项目也做足了准备。记者从项目建设单位福州市安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2.54亿元,来源为企业自筹资金加国开行贷款,已落实资本金5120万元,国开行专项贷款授信2.02亿元,是全国首笔落地的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

“按照项目的规模,桩基施工原本只需3台打桩机,但为了抢抓施工黄金期,目前打桩机增加到了4台,保障临时用电的发电机增加到了2台,同时增加了1台引孔机。”福州市安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鹏介绍,除了加大机械设备的投入,还积极组织工人到岗到位,已有近50名施工人员投入项目建设。

“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为划拨用地,以保本微利原则销售,并实行封闭管理,不得上市交易。”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双龙新居项目计划于2026年底整体装修交付。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