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星村
2024-03-06 10:59:2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日,武夷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暨“3.5”学雷锋活动在星村镇启动,为星村群众送去发展物资、项目和资金,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星村镇景区西路口广场上,市非遗展演中心的演员们为当地的群众带来了开场舞蹈《春潮颂》,展现出了新时代新农村的万千气象。两旁的科普宣传区,司法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以及茶叶种植技术、农村优惠教育政策等知识。

在义诊台前,医务人员热情接待一个个前来咨询的村民,为他们量血糖、测血压,耐心解答村民的各类问题。另一旁,来自市文联的书画师们挥毫写意,为村民们送上一幅幅寓意美好的书画作品。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把其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把一件件利农、惠农的好事实事办好,真正实现文化惠民、科技为民、卫生健民,为乡村振兴贡献文化力量。本次活动共有24家单位参加,他们带去了服务项目、捐赠物资和捐赠资金共计300余万元,涵盖教育、就业、医疗卫生、基础建设等民生保障服务。(吕峰 邱俊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