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4-03-07 11:23:2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5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终身教授、中华朱子学会常务副会长朱杰人作优秀文化传承弘扬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裴福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何寿忠、叶强、鲍健鹏等参加会议。

会上,朱杰人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从“第二个结合”的视角看朱子与朱子学》的主题,从朱子如何构建新儒学的理论体系,对今天的文化建设的启迪与借鉴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朱子与朱子学。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强,对全市上下更好地理解把握“两个结合”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学”的质量,在真学深学、全面系统上下功夫,深学细悟朱子学中的思想智慧与文化底蕴,用好中华文明武夷研究院、中国朱子学会武夷山研究基地等平台,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加大“用”的问效,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深化推动朱子文化“五进”工程,推出朱子文化精品研学旅游线路。要聚力“创”的突破,在守正创新、奋进笃行上下功夫,充分发掘朱子文化中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融入文明创建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福建会客厅建设。(吕峰 易幽梦)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