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召开房地产企业融资协调机制座谈会暨政银企对接会
2024-03-08 10:40:0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6日,我市召开房地产企业融资协调机制座谈会暨政银企对接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实见效,通过搭建“白名单”项目融资政银企沟通平台,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平西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解读了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并就我市今年招商地块进行推介。随后,我市各房地产企业分别就推动政策落地、金融支持、预售资金监管、规范市场管理等方面与参会的商业银行和各相关部门进行互动交流。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的重要决策,是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创新举措,也是防控房地产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的重要助力。要加快融资协调机制发挥实效。住建部门要做好项目“白名单”的初筛工作,按照“成熟一批,推送一批”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列入后续“白名单”内;金融部门要优化贷款审批流程,完善审批制度,细化尽职免责规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快授信审批,提高项目落地效率,满足合理融资需求。要做好相关保障与风险防控。加大工作宣传,加强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推进,形成“推送-反馈”的工作闭环和“发放-使用-偿还”的管理闭环,确保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开发建设,维护好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胡振)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