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上梅乡:赶订单忙生产 竹笋加工产业旺
2024-04-15 15:17:1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眼下,春笋生长旺盛,上梅乡家家户户深入林间挖笋,乡内的竹笋加工企业更是开足马力连轴转,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忙着收购、生产、加工、包装鲜竹笋,将漫山遍野的“土特产”变成充实老百姓口袋的“致富笋”。

上梅乡的武夷山揽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当地罐装笋竹加工生产的大户,连日来,公司生产车间内正加紧备货生产,赶制省外订单。在生产区域内,工人们熟练地将一颗颗新鲜的竹笋通过蒸煮、冷却、整形、分级、入罐等步骤制成优质清水竹笋罐头,厂房内外一个个金色的笋罐头码放整齐。

丁贵华介绍说,上梅盛产“白肉笋”,整体色白、质嫩、清脆、味甜,因春笋种个体粗大、壳薄肉肥且富含蛋白质,深受消费者喜爱。乡内笋竹资源丰富,笋产量年均3000吨,公司一年生产加工需要消耗鲜笋800吨,产品在省内外都十分畅销。(王鹏靖 林李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