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第七届围棋小棋王赛落下帷幕
2024-04-16 09:57:4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全市第七届围棋小棋王赛暨春季少儿围棋段级位赛落下帷幕。350余名围棋小选手们经过两天的精彩对弈,最终角逐出11个组别的“小棋王”。

比赛现场,小棋手们两两相对而坐,在裁判长的一声号令下,他们立马进入对弈状态。棋盘上,选手们你来我往,黑白子错落而下,落子声此起彼伏,只见他们时而凝神沉思,时而当机立断,稚嫩的脸庞上显露着沉着与冷静,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精神风貌。经过两天黑色与白色的碰撞,智慧的交流传递,小棋手们享受“乐在棋中、棋乐无穷”的乐趣,也充分展示了精湛的棋艺,增进了友谊,赛出了风采。

据了解,我市素来有着浓厚的学习围棋、切磋棋艺的氛围,2016年,我市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每年都有近千名少儿接受免费的围棋普及教育。此次比赛,不仅让小棋手的棋力得到很大的提升,进一步让广大群众了解围棋、了解中国少儿围棋教育,让越来越多的少儿围棋爱好者加入到行列中来,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体育文化。(邱俊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