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杨青建带队赴中国人民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共建活动
2024-04-17 10:34:3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月14日—16日,市委书记杨青建带队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再次携手合作,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建,为传承弘扬武夷茶文化搭建传播新平台。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新业,武夷学院校长吴承祯、副校长廖斌,南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我市领导裴福海等参加活动。

在中国人民大学,签约现场茶香四溢。在签约仪式上,杨青建表示,南平市与中国人民大学都有着红色基因,都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双方聚焦践行嘱托、携手共进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举办“两个结合”首届武夷论坛,联合共建中华文明武夷研究院,开展“一论坛、一讲坛、一课堂”等联培联研联讲活动,开启了共同践行嘱托、推进新时代校地合作新征程。今天双方再次携手合作,共建“武夷山水 茶空间”,是深入践行“三茶”统筹理念的创新实践,特别对推进高校“书香茶香,美美与共”,促进武夷茶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郑新业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与南平、武夷山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3月,由我校、南平市和武夷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武夷论坛在朱熹园召开,新成立的中华文明武夷研究院也为地校合作揭开了崭新的序幕。武夷山市是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武夷岩茶是业界公认的“中国十大名茶”之一,长期以来,武夷岩茶作为行业标杆的视野与胸怀,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品格和追求不谋而合。希望双方以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为契机,共建长期、紧密、务实的合作关系,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大学分别与南平实业集团武夷山水公司、武夷山三茶集团签约,联合共建“武夷山水 茶空间”,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建。

分享交流中,武夷学院学生展示了武夷山茶艺,茶人刘国英、叶灿分别围绕武夷茶文化非遗技艺、武夷茶道进行讲解,让大家进一步感受武夷山悠久的茶文化。随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专家教授以“茶产业品牌保护”为题,与我市茶企、茶人代表进行研讨,为武夷山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习考察活动中,市委书记杨青建应邀参加了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文物局、中囯人民大学举行的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金课”建设活动,并作了《发挥武夷特色优势 助力思政“金课”建设》的主题发言。期间,考察团还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参访了通州校区,与中国人民大学专家学者展开交流研讨,就深入挖掘茶的文化价值等话题进行探讨,共商进一步推动武夷山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李健)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