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邵武大力推进养生旅游产业
2016-02-24 13:08: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本报讯 “很多人都认为练习太极可养生、健身,近两年我带了200多名太极拳学员来邵武学习太极,其中有不少年轻人,每次都会停留五六天。”17日,南平市老年大学太极拳老师齐子玲说,“学员们都很喜欢邵武,这里不仅城市建设得很美丽,街道干净整洁,而且生态环境很好,很适合养生。学员一边学习太极拳,一边还可以到当地的云灵山、天成奇峡、和平古镇等景区游玩。”

近年来,太极养生已成为邵武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并逐渐成为邵武市推进养生旅游产业发展的“触发器”。据统计,自2013年以来,邵武已累计迎接外来太极学员3.3万人。

笔者从邵武市旅游局了解到,2016年,邵武将继续按照“游武夷泰宁、驻福地邵武”和产品差异化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养生旅游产业发展,重点打造太极养生、运动养生、文化养生和康体养生等旅游产品,促进旅游产业转型提升。持续推进太极养生旅游,加快太极博览园景观工程建设,开工建设市区环紫云湖景观健身步道二期工程,举办全国传统武术大赛、古道越野赛、自行车骑行赛等大型体育赛事。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抓好金坑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充实和平古镇内部旅游业态,打响休闲集镇文化品牌建设,大力推进味家竹艺文化创意园省级观光工厂建设,创建中国茶都茶文化特色旅游街区。加快推进云灵山、瀑布林景区温泉项目提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一批自然山林养生产品,筹划杨梅节、柑橘采摘节、包糍节等节庆民俗活动,发挥当地特色食物食疗养生作用。

与此同时,邵武市紧紧抓住被列为全省旅游标准化试点县(市、区)这一契机,加快养生旅游产业的发展,不断完善提升旅游公共服务配套,完善多语种旅游指示牌、温馨提示牌、休憩设施、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景区直通车等建设,加快推进一批特色主题旅馆、低碳绿色饭店和乡村民宿建设。同时,深化旅游宣传营销,一方面策划开展媒体采风等活动,举办各种旅游推介会,参加旅游展销会和博览会;另一方面,落实入邵旅游奖励政策,与省内外知名旅行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订组团协议。(卢宝珠 何兴明)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