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我市办理首笔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
2016-08-19 08:55: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倩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国税局获悉,我市日前办理了首笔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

前几天,来自香港的游客单先生在武夷山游玩时,在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的退税商店购买了价值1056元的茶叶,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离境时申报办理购物退税116.16元,这是我市办理的首笔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

记者了解到,2016年1月1日起,我省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我市武夷山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福建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山茶业有限公司、武夷山市绿洲茶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旗下商店,被福建省国家税务局确定为首批指定退税商店。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境外旅客申请退税需要同时符合四个条件: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李托运出境。其中,境外旅客是指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

(张莎 郑敏莉)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