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2016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2016-12-12 11:46:24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倩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2月10日电 201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文学奖和经济学奖颁奖仪式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文学奖得主鲍勃·迪伦缺席颁奖仪式。

今年每项诺贝尔奖的奖金为800万瑞典克朗(约合88万美元)。

获得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是戴维·索利斯、邓肯·霍尔丹和迈克尔·科斯特利茨;化学奖得主为让-皮埃尔·索瓦日、弗雷泽·斯托达特、伯纳德·费林加;生理学或医学奖被授予大隅良典;文学奖被授予鲍勃·迪伦;经济学奖由奥利弗·哈特和本特·霍尔姆斯特伦获得。

12月10日是瑞典工业家诺贝尔的逝世纪念日,每年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都安排在这一天举行。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