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华夏骑游文化大会在武夷山举行
2017-06-14 15:35: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日,第二十四届全国华夏骑游文化展示大会在武夷水秀剧场开幕,来自北京、河北、辽宁、江苏、新疆等二十多个省市的43支代表队、共600余位老年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活动。他们将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以骑行方式游览风光秀丽的武夷山景区。

骑游健身活动是一项新兴绿色时尚文化旅游活动,正在世界各地蓬勃兴起。1981年,中国老年骑游中心成立。1992年,首届华夏骑游文化展示大会在沈阳召开。近年来,该活动先后在成都、宜昌、哈尔滨、昆明、西安等20多个城市举办,旨在提倡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深受中老年朋友的参与和欢迎。目前,全国老年骑游组织人数达30余万人。

骑游健身活动不同于体育竞技比赛,具有不受时间限制、易于成行等特点。为了承接全国华夏骑游文化展示大会的开幕,素有武夷山负氧离子旅游项目之称的武夷水秀剧场改变了以往的剧场布置,增加了白天的剧场使用频率,为老年游客在碧水丹山中呼吸新鲜空气创造了绝佳场所。 (徐大崇)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