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南平市开展汽车制造和铅酸蓄电池生产专项治理
2017-06-23 09:09: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为了深入开展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根据国家安憬总局和省安监局部署安排要求。近日,南平市安监局结合南平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南平市开展汽车制造(含汽车维修保养)企业和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职业健康基础建设率、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率、劳动者职业健康体检率等“十个95%”的工作目标,治理时限2年,分四个阶段。

首阶段要求2017年8月底前完成对两类企业的摸底调查及动员部署,并要求纳入治理的两类企业全面通过省局监管系统开展基础建设活动,治理工作注重监督指导和严格执法,对治理工作不认真、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不落实、职业病病例多发频发的用人单位将依法立案从严处罚,对于治理后尘毒危害浓度仍严重超标且整改无望的,将提请地方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工作要求注重部门联动,强化源头控制。与卫计、交通、经信、科技等部门密切沟通协作,以落实工程防护措施为核心,配合重点职业病监测,紧紧围绕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大力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应用,加大对现有设备设施改造力度,优先从工程防护上控制职业病危害发生。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