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讨电视专题片
2017-08-17 09:30:1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研讨中央电视台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和福建日报刊发的长篇通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市委领导谢启龙、黄晓东、陈缃凤、谢金润、涂桦忠、王文谦、楼栋、林方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等列席会议。

在认真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后,与会同志进行了研讨,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

会议指出,央视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磅礴气势和辉煌成就,它的播出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福建日报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报道,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任职福建期间在改革、开放、发展、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领域的理论和实践探索,为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供了鲜活教材,使我们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意义、方法路径、价值追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而凝聚起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强大精神力量,鼓舞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会议提出,要学深悟透,以改革思想凝聚发展共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讨论《把改革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开展向廖俊波同志以及张丽同志学习深化“四比六促”活动结合起来,扎实推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及时宣传学习讨论情况,全面展示我市推进深改落地见效的思路、举措、成效,汇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直面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国家、省上和南平市交办的试点任务,扎实推进好国家公园体制、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建设、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特色小镇、生态系统价值核算、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林业碳汇交易等试点工作,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武夷山经验、武夷山模式,为国家、省、南平市全面深化改革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打造具有武夷山特色的改革亮点和品牌。

要站高望远,担改革重任压实发展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主动担起抓改革的政治责任。市委改革办要履行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查督办的职责。各专项小组要加强对所属领域改革的组织领导,既要注重加强改革方案的审查把关,也要注重加大改革方案的实施力度。承担牵头任务的有关部门,是抓落实、抓督察的主责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改革落地的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纠正,对需要调整完善的改革方案及时分析研究,努力使各项改革都能适应武夷山发展要求,满足人民群众愿望。(蔡锦生)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