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市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2017-09-13 10:26:4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简称“双创”)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全力冲刺,确保“双创”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市委副书记谢启龙参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主持会议,市领导罗建斌、彭秀莲、吴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文明办汇报了前期总体迎检工作和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各专项达标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汇报了各组工作进展情况。

谢启龙指出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组织推动方面,各专项达标工作组统筹推进合力未形成。二是部门推动方面,各责任单位重视程度和推进实效不平衡。三是创建认识方面,对创建为民利民惠民的认识不到位,影响主动作为。如果只重视督查通报反映的问题,而不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双创”工作就难以进入优良状态。四是问题整改方面,市容改观不明显、专项点位组织有待加强。五是城市氛围方面,部门落实氛围营造要求不够到位。

谢启龙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创建认识要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从为民惠民利民的创建宗旨出发,主动作为,举一反三,要把城市当成自家宅院,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二是专项达标工作组作用要再发挥。各专项工作组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尽快推动迎检工作,要建立联系和督查机制,指导各责任单位对标完成考评点位准备,对突出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三是既定工作机制效用要再增强。要启动《整改通知书》下发工作,整改通知书下达1次,该责任单位的文明单位年度考评扣1分,考评总分80分以下的单位将失去文明单位申报资格;四是对考评点位迎检准备工作的领导要再加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达标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研究,对照精细化的方案要求,逐项补缺补漏,精心组织实施;五是结合节事活动双创氛围要再营造。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双创办、文明办、卫计局、文体新局配合,结合国庆氛围营造和马拉松赛事准备,把双创氛围营造工作落到实处。(蔡锦生)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