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市入库迄今为止最大单笔非居民企业税收
2017-11-24 10:22: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昨日从武夷山市国税局获悉,近日,该局成功入库一笔300万元境外间接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税款。这是武夷山市迄今为止入库的最大单笔非居民企业税收收入,也是该市首次成功征缴境外间接股权转让所得税税款。

2017年6月,武夷山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获悉,武夷山市某外资企业的股权将在境外完成转让。该局随即成立了调查小组,制定方案,启动程序,收集情报,开展风险应对工作。由于该股权交易转让方和受让方均为境外非居民企业,且企业均注册在避税港,股权转让方股权架构复杂,被转让企业的股权变动次数多,调查取证难度、阻力大。

调查小组瞄准证监会规定的上市公司发生重大事项必须对外发布公告的突破口,运用互联网和公开媒体,收集相关公告和公开资料,聘请专人翻译外文资料,还原股权架构,掌握了境外股权转让的详细过程。经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次交流和面对面谈判,调查人员以充足的证据资料和耐心细致的政策讲解,采取逐个击破的办法,打消了外方认为是资产腾挪、转让在境外不需纳税的想法,重新对交易实质进行定义,否定被用作税收安排的境外控股公司的存在,税企双方最终就其股权转让所得补缴非居民企业所得税达成共识,决定分批次入库税款。

该笔税款的入库,有效地控管了跨境税源,防范税款流失,为今后武夷山开展国际税收征收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和参考。(徐大崇 袁林美)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