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央视社会与法栏目组到武夷山拍摄调解节目
2017-12-06 10:45:49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24日至29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栏目(CCTV-12)《小区大事》节目摄制组到武夷山新丰街道洋墩村采访拍摄一起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节目。《小区大事》是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的栏目,主要展示社区生活,记录寻常百姓故事,反映人性、论理、道德方面的实况。

洋墩村这对夫妻因当年家庭经济困难琐事而发生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今年52岁的项先生离家出走,几年来即便过年也不回家。勤劳善良的妻子在家养育女儿,还了家里欠的债务,苦苦等待8年,最后得到的是离婚“两个字”, 女方一脸迷茫,无所适从,看起来很是沧桑。这样的婚姻已经走到尽头,还能挽回吗?就新丰司法所调解员自己心中也无数。

新丰司法所受理案件后,蔡维富调解员以拉家常的方式,打开他们的心里话题,听听他们的肺腑之言,探索心里路经,对他俩分别进行心里疏导,心里矫正,对症调解,帮助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司法干部张传国分别对他们进行法治宣传、对男方不当行为进行严肃的批评和法治教育,善于修正言行,精于弥补错误,为危机婚姻把脉开方。经过五天耐心的疏导,反复调解做工作,水火不容的两人终于心平气和。项先生当场表示:“虽然现在还在外面打工,但我会买些礼物常回家看看,年底会回家过年,重要的是我坏习惯一定会改。”在场的调解员和村干部听了这翻话很高兴,他们的工作没白做,能亲眼看到这对老夫老妻和好而感到欣慰,此次调解不仅维护家庭和睦安宁,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央视节目摄制组通过深入当事人家庭,详细了解整个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现场拍摄基层人民调解员入情入理的调解技巧,夫妻关系调适、婚姻障碍排除、危机处理、法律咨询等服务,从中找出问题症结的调解过程,真实反映了武夷山市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截止目前,武夷山市共有调委会158个,人民调解员以规范、温情的服务化解家庭、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从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共成功调解纠纷2671件,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平安武夷”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摄制组负责人告诉我们,这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节目拍的非常成功,在拍摄过程中,调解工作促进这对夫妻重归于好,这是最有意义的,节目将在2018年2月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小区大事》栏目播出。(黄赤米 吴连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