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市两大支柱产业品牌价值超3000亿元
2018-05-31 11:14:0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由品牌价值实验室、《世界经济学人周刊》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正式发布信息,武夷山旅游、岩茶两大支柱产业荣登榜单。武夷山市区域品牌“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首次参与,获评品牌强度为940,品牌价值2666亿元的佳绩,总体实力名列前茅;地理标志产品“武夷岩茶”的品牌强度为937,品牌价值为693.1亿元,在地标产品区域品牌前100榜单中位居第五,较上届的11位排名提升了6位,品牌价值继续雄踞全国茶叶类第二位。

武夷岩茶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于2002年获批成为福建省首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据悉,武夷山市将深入推进已获批筹建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福建武夷山)”及“全国武夷山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确保两块国字号品牌顺利验收。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体制公园试点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早在2010年,武夷山就开始实施全域旅游。(郑雨萱 林文婧)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