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国家茶产业重点研发课题项目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18-06-20 10:18:15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国家茶产业重点研发计划——“茶园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交流会在武夷山召开,1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茶产业专家和研究骨干参加研讨,为武夷山茶园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推广把脉。市政协主席杨永华参加现场会。

“茶园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牵头实施的国家茶产业重点研发计划。于2016年启动实施,武夷山永生茶业作为示范基地之一列入项目实施,现场会当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首先来到武夷山市永生茶业有限公司茶园基地,参观了企业茶园的化肥、化学农药的减施增效技术模式以及共性技术研究。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各方代表纷纷发言交流,一同探索推动绿色茶业发展、减少化学肥料和化学农药的使用、让茶叶产品质量再上台阶的办法思路。会上对武夷山示范基地开展的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现场交流会内容让参会的茶区学者和武夷山当地的茶人都受益匪浅。

据了解,茶园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是我国今年在“绿色发展 质量兴茶”方面的重点计划,武夷山作为我国重要茶产区之一,在茶园管理、生态保护、茶叶质量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形成了一定的经验模式,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吴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