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进城的党员有了红色“加油站”
2018-06-21 09:09:1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武夷山市,由于大量人口涌入城市、景区工作,产生了农村进城创业党员多,回村学习难、教育管理难、作用难发挥等问题。武夷山市吴屯乡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全乡700多名党员中,进城创业党员就有190人。

如何让进城创业党员无需多跑一趟,就能接受党组织教育,提升凝聚力?近年来,武夷山市通过乡镇摸底排查进城创业就业党员人数,在城区、景区内合理选点,建立进城创业就业党员“红色驿站”,引导党员们就近开展党组织活动,成为乡村党员在城市中不可或缺的红色“加油站”。

异乡人寻回归属感

“工作变忙以后,没时间回村参加党组织活动,‘红色驿站’让我重新找到了组织。”胡丽华是新丰街道里洋村的一名党员,几年前她随家人进城工作,去年6月份,得知新丰街道开设了进城创业就业党员“红色驿站”,她主动前去报道。胡丽华告诉记者,和其他党员一起开展“三会一课”、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让她找回了身为党员的仪式感和自豪感。

“随着城镇化快速发展,大批乡村党员进城创业、就业,再让他们回村开展党组织活动显然不太现实。”武夷山市委组织部部长林方说,2017年6月,武夷山市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先后建立崇安街道、新丰街道、驻城办三个“红色驿站”,经过乡镇摸底排查上报,全市356名农村进城创业党员自行按就近原则到驿站报道,编成若干党小组,纳入驿站管理。

胡丽华所在的新丰街道“红色驿站”接收了来自洋庄乡、星村镇、兴田镇、新丰街道里洋村4个乡镇街道共60名进城创业党员。在驿站内,一站式服务区、党员活动区、图书阅览区等功能区一应俱全。“驿站离单位不远,下班后我们都会过来看看书,交流一下。”胡丽华说,由于白天要上班,党员们时常晚上到驿站活动学习,驿站也被亲切地称为“红色夜站”。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