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强降雨已造成广西12万多人受灾
2018-06-26 09:17:5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南宁6月25日电(记者吴小康、农冠斌)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了解到,近期广西多地经历了一轮强降雨过程,截至25日15时,已造成广西5市25个县(区)出现洪涝灾害,12.43万人受灾。

6月20日8时以来,广西自北向南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多地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统计,广西累计面平均降雨量76.5毫米,其中面降雨量最大为融水县276毫米,其次为马山县213毫米。部分河流出现1米到5米的涨水过程,13条河流15个站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据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统计,截至25日15时,各地紧急转移安置187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63千公顷;倒塌房屋175户502间。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近期广西连续出现的较大范围暴雨天气预计在26日结束,但未来一两天内部分河段水位仍将继续上涨。气象部门建议,各地仍需高度关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风险,继续做好防范工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